高雄 劉家肉粽,府城飄香到港都

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3號 地圖

電話 07-7215763   

在台南生活就像活在一張美食地圖裡,台南小吃多到數不完,舉凡棺材板、蝦捲、米糕、肉粽,說到肉粽,以前下班最愛的就是這家位在大馬路旁的劉家肉粽,綠色招牌更顯得耀眼,有時並沒有想到他,等著紅燈的過程中就會被吸引而下車決定今天晚餐就是劉家了。

櫃台

劉家粽子的logo 

▲在高雄路上竟然也發現府城劉家粽子的蹤影,就是這綠色招牌,就是這粽子的明顯logo,這裡是高雄耶,竟然也有劉家了,平常很少往文化中心附近跑的我,確實相當懷念,心裡想著該不會還有再發號還是阿蘭碗粿這些台南小吃吧!

價目表

▲這邊有8成與台南相同,少了像是咖哩粽這種比較奇特的口味。

▲謝謝你點擊我的廣告

肉粽

肉粽  

▲肉粽($35),這...花生粉好像非常多,這裡香菜、花生粉都是爆多,但不影響劉家粽子的美味,花生、糯米都很透徹、綿密,肉塊不肥,但瘦肉略硬,香菇一樣具有致命香味,這就是台南的劉家肉粽,讓高雄人也可以分享到這台南的美味。

碗粿

碗粿

▲碗粿($30),彈性十足的碗粿,搭配南部特有的甜味醬油膏,甜鹹混搭,極致口感。這邊碗粿不會有粉粉的感覺,相反的是Q度與彈性兼具,很不錯。

味增湯

味增湯

▲味增湯($15),超多料的味增湯,裡面還有漂浮油條,通常這會出現在廣東粥裡吧!加在味增湯當中和青蔥一起入口,又軟又爛又脆又重口味,五味雜陳,很獨特的口感喔。

雖然已經有相當多的台南小吃分店滿山遍野全台開了,但要吃台南小吃還是要到台南才有道地的感覺阿,最近發現的劉家肉粽雖然不錯,但對我而言就像到高雄的周氏蝦捲、安平豆花一樣,就是分店,解解饞,到了府城不會因為高雄有分店而不去回味一番,府城小吃就是府城小吃,是沒有分店可以取代的。

我的其他食記

郭家肉粽 成男生肉粽 米糕城

請你給我一個讚,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馬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