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個嫌疑犯

中午前訂可明天拿

如果《Q&A》已經讓你歎為觀止,就絕不能錯過更加曲折好看的《六個嫌疑犯》!
比《Q&A》還好看六倍?!

生命的終結絕不平等,
在這個充滿荒謬、淚水與真情的國度,
就算是謀殺案,也有階級之分!

  只因買不到酒,無惡不作的政客之子維奇.芮伊就槍殺了女侍!這場全國矚目的謀殺審判延宕多時,維奇照例全身而退。但卻沒想到,慶祝的宴會成了一場死亡派對,維奇竟在宴會進行中、眾目睽睽之下被槍殺身亡!警方調查後,發現宴會中有六個人嫌疑重大……

一號嫌疑犯:退休貪官庫馬,近來常常自稱被聖雄甘地附身。
二號嫌疑犯:當紅女星莎柏南,據坊間傳言,維奇曾對她糾纏不清。
三號嫌疑犯:離島原住民艾可提,為尋回部落聖物,非法潛入印度本土。
四號嫌疑犯:手機慣竊穆納,在街頭討生活的英俊年輕人。
五號嫌疑犯:美國公民佩吉,被筆友騙婚所以來到印度的蠢蛋。
六號嫌疑犯:老芮伊,掌管北印度四十年之久的大貪官,維奇之父。

  六個看似天南地北不相干的人,光是同時出現在這場宴會之中就已十分惹人猜疑,更別提暗地裡竟然人人都有行兇的動機?!一樁謀殺案讓六種人生浮上檯面,錯綜迷離的眾生相再度上演,不到最後一刻,誰也不知道命運會如何攤牌……

  繼《Q&A》後,全世界最會說故事的外交官作家史瓦盧普再次出擊!六個截然不同的角色善惡並存,構築出這個結構巧妙又緊湊的故事,將印度社會萬花筒般的多元風貌做出完美的呈現,更將懸疑中的人性描寫賦予了飽滿的張力與情感,帶給我們超越《Q&A》的感動閱讀體驗!

「謀殺就好比藝術品,引發詮釋而無從解釋。」——米歇爾.德.克萊謝《漢密爾頓案》

第一章 現實

三月二十五日 阿潤.艾瓦尼專欄
六把槍與一宗謀殺案


生命的終結絕不平等,就算是謀殺案也有階級之分,窮酸的人力車夫被捅死,只不過是報紙地方版的小角落多添了一名死亡人口,名人謀殺案就立刻會是黃金時段的頭條新聞。原因無非是在這個國家,富豪名人絕少淪為兇殺案的受害者,除非是不小心吸多了古柯鹼,或遇上奇怪的意外,否則絕大多數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歸天的時候也是坐擁金山、子孫滿堂、長壽而終。

所以說,也難怪這兩天的頭條新聞都是關於維威克(人稱維奇)‧芮伊的謀殺案。這位芮伊企業集團總裁,也是印度北方邦內政部長的公子,死時年方三十二。 

身為調查新聞記者,在我多采多姿的生涯裡揭發過不少醜聞弊案,高官貪污舞弊、可樂配方含過量殺蟲劑等等,都寫在我不算短的履歷裡。我筆下的扒糞報導曾逼使政府下臺重組、跨國企業關門大吉。我也親眼見識過人可以如何貪婪、惡毒和墮落。但是什麼都比不上維奇‧芮依這個人的惡行惡狀,讓我厭惡到了極點。他是這個國家貪贓枉法的代名詞,過去十幾年來,我就像飛蛾無法抵抗燭火一樣,時刻追蹤揭發此人的動靜和犯罪行為,那是一種近乎病態的著迷,就好像有些人無法不看恐怖片一樣:就算很清楚會有恐怖的情節等著發生,還是坐在螢幕前無法離開,屏息等待必然的恐懼降臨。我就接過恐嚇和死亡威脅,還有要脅要炒我魷魚,這一切我都撐過來了,維奇‧芮伊卻沒有。

以上圖文資料來自博客來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馬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