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地址  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85號   地圖

電話  07-3986398 

每次經過高應大附近,這家滷肉飯都一堆人在大排長龍,決定趁著中午空檔來此體驗何謂南豐滷肉飯,故意選在1點離峰時間過來,沒想到還是沒有位,置等了近10分鐘服務生才喬出位置給我們,可以知道這邊位置有多搶手。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  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▲大紅招牌就是這邊最大的特色,在繁忙的建工路上特別好找,但在這大太陽的天氣哩,大紅色只能用熱到爆形容(無誤),由於店面採開放式的,中午用餐有點過熱,但為了超熱門南豐滷肉飯揮汗跟他拼了。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▲相當簡單的菜單,就是飯、湯與各式小菜,在這邊看到很多人點滷獅子頭,我也決定點來嚐看看。

獅子頭飯

獅子頭 獅子頭

▲獅子頭飯($40),獅子頭比貢丸大很多,一口無法吞噬掉他,獅子頭裡面肉塊很紮實,難怪這麼多人點這好吃的紅燒獅子頭來品嘗。

肉燥飯

▲肉燥飯($25),這邊肉燥飯肥瘦均勻,米粒偏濕,肉汁有點鹹,或許我們口味沒有這麼重所以吃不慣吧!但肉塊滿好吃的,可惜有點油。

滷肉飯

大滷肉

▲滷肉飯($40),巨大滷肉飯,這塊滷肉難怪是南豐的招牌,有夠大的,一樣是肥瘦均勻,肥的恰到好處,瘦的又不乾澀,敢吃肥肉的朋友到這來一定不能錯過。

雞肉飯

▲雞肉飯($30),其實雞肉本身有鹹味,肉燥應該可以少一點,雞肉飯我覺得味道也有點偏鹹,一定要叫碗湯來均勻一下。

 

▲謝謝你點擊我的廣告 

苦瓜封湯

▲苦瓜封湯($30),去油良伴,吃完滷肉飯來碗清湯搭配一點苦瓜,不會太苦又可以解油膩,相當不錯喔。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▲滷白菜、油豆腐、滷蛋,我是點滷白菜,但不知道是有認知錯覺還是老闆搞錯了,我一直覺得這是高麗菜。

食記 高雄 南豐滷肉飯

▲單子真是有夠多的,不愧是苓雅區名店,聽說這家成名很久了,大雄卻完全沒聽過,終於有機會到此嘗鮮,我個人覺得有點油膩,但整體而言還滿不錯的,看來高應大同學又多了一項選擇了。 

我的其他食記

豪記臭豆腐 牛谷牛排 韓鑫館

arrow
arrow

    馬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